2013年8月8日

BIGLOBE MUSIC T-ARA專訪

T-ARA「TREASURE BOX」發售紀念專訪~T-ARA送給粉絲們的寶物~



K-POP女子團體T-ARA,8月7日發行日本的第2張專輯「TREASURE BOX」。專輯的概念是「尋寶」。為了尋寶去旅行,扮成海賊的T-ARA將找到的寶物收集在一起,這樣的概念作為專輯主題,收錄了「Sexy Love」「BANISUTA!」「TARGET」,及第1張專輯發行以來的單曲,還有小組曲,還有日本原創新曲等,共13首。

2011年9月出道曲「Bo Peep Bo Peep」,很快的獲得Oricon周榜初登場1位最快達成壯舉,之後即同時在韓國及日本活動,發行了7張單曲,以及包括這次在內的2張專輯。她們日前在武道館舉辦公演,並接著決定進行從9月開始的第2度全國巡演。K-POP熱潮不再的現在,是什麼原因讓她們在日本的人氣依然旺盛。通過採訪來了解她們的魅力,以及人氣旺盛的理由。

─ ─ ─ 日本的第2張專輯「TREASURE BOX」,是怎樣的專輯?

昭妍:收錄了「Sexy Love」「BANISUTA!」「TARGET」,及第1張專輯發行以來的單曲,還有小組曲,還有日本原創新曲等,全部歌曲就像專輯主題一樣是寶物。

恩靜:對我而言每一首都是很重要的歌曲。會讓大家邊聽邊回憶的歌曲。此外,這次的概念是海賊,至今沒有嘗試過的,很有趣,跟以前完全不同的印象。

孝敏:跟第1張專輯不同,有很多特別的寶物在其中,每一首都是發人深想的歌曲。

─ ─ ─ 對各位特別來說,這裡的重點指的是?

Qri:我最喜歡「你是我的寶物~Happy Burthday to you~」。旋律比什麼都好,是至今沒有試過的中拍子歌曲。

恩靜:就是啊。我們有很多快節奏的歌曲。

智妍:包含各樣概念的曲子為大家推薦。特別最喜歡的是「TARGGET」,小惡魔的概念,編舞也很小惡魔,拔槍射擊「你已是我的人了」,這招牌動作是重點。

寶藍:真的有很多好的歌曲,跟Qri一起唱的「肥皂泡泡的去向」也是很可愛的歌曲,請大家多聽幾遍啊。

─ ─ ─ 是啊,就像寶藍提到的,跟第1張專輯「Jewelry box」不同,有成員小組曲啊。

恩靜:是的。我們展現了各種魅力。「Dangerous Love」是我、孝敏和智妍的小組曲,有著男人味的歌詞及Powerful的魅力,「肥皂泡泡的去向」是散發寶藍及Qri的女人味與可愛魅力,「Sign」則是呈現昭妍女神般的魅力。成員呈現這些費力,希望粉絲們能重新注意一番。

─ ─ ─ 順便問一下,恩靜是呈現了什麼?

恩靜:因為是表示危險戀愛的歌曲,呈現大人的性感戀愛,然後積極地接近男人這樣。

─ ─ ─ 我在T-ARA 2011年日本出道前就開始關注了。起因是2011年年初Mnet看到的「yayaya」,然後是在日本的幾次活動都有採訪。特別是在「yayaya」(日語版)的發行活動,我也混在粉絲裡一起念咒語(笑)。

恩靜:啊啊,做過這樣的事情啊,真不好意思。

─ ─ ─ 日前武道館2天(7/12-13的會員先行演唱會)也去看了,非常的盡興比什麼都還快樂的舞台。

寶藍:我也很開心,一個人光顧著興奮,表演結束了也不知道。

恩靜:出道那時沒想過能站上這樣大的地方,對我們來說是特別的舞台。

─ ─ ─ 現在日本的K-POP熱潮盛況不再,這種情況下T-ARA不僅出了第2張專輯,而且還在武道館進行2天公演,真是想不到。是為什麼可以如此呢?

恩靜:是啊,為什麼啊(笑)。我們也不清楚,不過,真的很難得。

─ ─ ─ 不過武道館的公演也感覺到了,日本的粉絲的很多,很溫暖呢。

恩靜:是的,我也這麼想。我們的歌曲每次概念都在改變,為了要配合表現盡最大努力。例如「Roly-Poly」表現80年代復古的感覺,「DAY BY DAY」表現抒情悲傷的感覺等。因為這些努力,得到粉絲們的許多關愛,很開心。

─ ─ ─ 確實至今「yayaya」也好,「Roly-Poly」也好,T-ARA的歌曲必定有主題、概念呢。我想這就是T-ARA有趣的地方。

恩靜:謝謝。完全像T-ARA成員在說一樣(笑)。成員在被採訪時常這樣說,你很了解T-ARA的魅力喔(笑)。

─ ─ ─ 謝謝(笑)。我非常喜歡T-ARA的電子舞曲。

智妍:但是最有魅力的地方,還是唱各式各樣概念歌曲喔。

Qri:我也想向大家傳達的是我們T-ARA的概念賣點。

─ ─ ─ 就概念這點來說,各位是藝人,也是連續劇的演員,概念的「演出」快樂嗎・・・

恩靜:是啊。成員也練習了演技,什麼概念都能吸收,並帶著這種感覺。所以理解一個一個的概念,自己練習舞蹈,努力呈現100%完美。

─ ─ ─ 我想大家唱的像「Bo Peep Bo Peep」那樣的歌曲,是T-ARA的特徵。很開心啊。

孝敏:確實是這樣,旋律聽了馬上就會唱,舞蹈也不難,大家都能模仿。因此聽了我們的音樂,在看我們的舞台,能分享我們的歌曲與舞蹈是最開心的事。

寶藍:還有,像朋友一樣那般親切,也是我們最想珍惜的事。

─ ─ ─ 像朋友一樣,這樣的話,對日本粉絲的印象是?

恩靜:出道前覺得太老實了吧。但是出道那時聚集了許多粉絲,大家都比想像中來的有精神,歡聲大到嚇人。真可說是寶物,家人。

─ ─ ─ 跟韓國粉絲感覺不同嗎?

恩靜:不。感覺不太到。

寶藍:至今沒什麼差別。從粉絲那裏得到很多關愛,這一點是一樣的,

─ ─ ─ 說到粉絲的愛,昭妍的模仿很為日本粉絲所熟知呢(笑)。

昭妍:是啊。至今做過蠟筆小新跟109店員的模仿。最近可以做的是,拍賣季109店員的模仿(笑)。

─ ─ ─ 巡演很期待模仿喔(笑)。順道一問,有在聽日本的音樂嗎?

恩靜:是的,很喜歡。宇多田光、倖田來未、倉木麻衣,還有FreeTEMPO。

寶藍:我從小時候開始就喜歡J-POP,喜歡w-inds、宇多田光及濱崎步。

─ ─ ─ 日本的音樂不同處是什麼?

寶藍:日本的音樂一聽旋律就留在耳中,K-POP比較多抒情歌,流暢的旋律也比較多。

─ ─ ─ 啊─,對我來說,K-POP的印象是電子舞曲,T-ARA的歌曲給我的也是K-POP的感覺。

恩靜:謝謝。不過,我們有很多各樣的歌曲,希望你能享受。

─ ─ ─ 9月開始的2次巡演「~T-ARA JAPAN TOUR 2013 TREASURE BOX~」正在準備。可以談談充滿幹勁與期待的事嗎。

恩靜:或許是我比較貪婪,我想呈現跟之前完全不同的姿態。比如說,寶藍在這次收錄的「肥皂泡泡的去向」,表現的是可愛的角色,卻呈現很酷的一面的話?我是性感帶著成熟的感覺,也想挑戰一下,跟至今為止不同的樣子,給目前的粉絲們,還有剛認識T-ARA的人們。還有,和粉絲們更接近的演出。想挑戰各式各樣的想法一直出來,更接近的舞台,從觀眾席登場等。

孝敏:宣傳活動去了各地,不過Live的機會卻很少,所以一定會讓地方的粉絲們看到歡樂的舞台的。我今年第一次以「T-ARA N4」的小組活動,這讓我很開心,也比以前來得要有責任感。日前的第2次武館公演,有點遺憾,所以想要努力點,呈現更完美的公演。

寶藍:確實之前的武道館有出現少許失誤,想努力地呈現完美的樣子。還有,讓身體更佳的健康,不要讓大家擔心。

智妍:我也是,想有機會比以前跟粉絲更接近,拿出至今為止不曾有過的姿態呈現給大家。並和粉絲們留下許多的回憶。

Qri:是啊,是我們T-ARA的風格,容易跟粉絲們親近。拉近粉絲們與舞台的距離是最棒的。一定不會讓每個人失望,會努力讓大家歡欣滿載而歸。

昭妍:上次的巡演來了很多粉絲,很感動。這次是第2次,為了粉絲們,準備了很多還未曾出現過的舞台,敬請多多期待。

─ ─ ─ 大家真的是很為粉絲著想啊。大家這樣的為粉絲著想,粉絲也會感到很溫馨的。最後來聽聽T-ARA的目標吧。
昭妍:那麼,新隊長!就交給你了(笑)。

Qri:不論韓國也好,日本也好,絕對不會忘了粉絲們大家,隨時都是大家記憶中的女子團體。然後想成為像辣妹合唱團那樣,有時間就聚在一起做音樂的團體。

─ ─ ─ 謝謝!


資料來源 BIGLOBE MUSI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