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

神戶激情第一日~與女神的邂逅

  兩天的日巡神戶場次結束了,感覺有點失落,出了會場沒有直接回飯店,一個人在會場附近的車站旁獨處了一個多小時,因為要調整落差,從仙境回到凡塵,不是這麼容易適應的。

  原本是打算參加武道館最後兩場的,可是這個時間請不了假,於是在上星期,匆忙決定參加神戶場,運氣不錯的地方是,決定參加後,在推特上朋友的幫助下,很幸運的在一位臨時有事不能參加的日飯那買到票,也很順利的訂好機票跟飯店,不過大概是為了讓我的神戶行增添一些困擾,沒想到從我決定去神戶開始,主管竟然要求我每天加班,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晚上。

  沒時間作妥善準備,兩件換洗衣物加上應援手燈,裝入背包,就這樣出發前往日本,雖然沒怎麼睡好,不過想到馬上就要和我的女神相會,精神都一直處於亢奮狀態。


12點前抵達大坂關西機場,馬上到前往神戶機場的高速船乘船處,避開擁擠人群及塞車的不便,高速船不僅便利而且又快捷,30分的乘坐時間,就抵達了演唱會會場所在的小島,距離女神又近了一步。


  下了船轉乘港口缐,10分鐘後,兩點整我到達會場,入眼是長長人群排隊等待買週邊,我的眼前不禁浮起一層霧,不是因為下雨,而是激動的涙腺不受控制,自主的濕潤我的雙眼,激動過後馬上加入排隊的行列。


  這一天神戶的天氣並不好,雖然雨勢不大,不過對沒帶雨傘的我來說,真的很不方便,不過這一切都沒有影響大家期待的興奮心情。


  就在排隊的過程中,會場裡突然傳出巨大的音樂聲,是羅利波利的聲音,妞們在排演,我那顆興奮的心又再度被抽動了,就這樣在妞們的綵排聲中,排了半小時,終於來到周邊攤位前。


  對著攤位前的商品目錄,我抱持著難得來一趟的心情,也不僅限只買公主部分的想法,許可範圍內的商品都買了,當服務小姐把我要的東西拿到我面前時才發現好多,毛巾大的一條,小的兩條,T恤粉紅、黑各一件,扇子六把,鑰匙圈六個,票夾一個,行李吊牌兩個,文件夾一組,場刊一本,手燈及購物袋上次在武道館就買過了,這次就沒買,還有就是巨型海報,真的很大很美,海盜造型的,臨時找不到日飯一起合買,只好無奈的放棄,雖然有點遺憾,不過也算心滿意足了,將買的東西裝入預先準備好的手提包,就這樣往下個攤位移動。


  這裡要說明一下,沒去過日本演唱會的QUEEN'S們可能不清楚,商品販售攤位一般都有好幾個不同類型,這次神戶場共四種,分別是本次演唱會主題TREASURE BOX周邊、孝敏電影JINX預售票、TOWER RECORDS賣CD、及一個特殊周邊攤位。

  因為不會在日本看JINX,而且台灣也有上映,所以就從沒有停留,住下個攤位前進。

  再來是TOWER RECORDS,為了有機會參加演唱會後妞們的送行會,我本次的專輯各買了一張,共有六次機會,殘念的是,代表可以參加的金獎沒有抽中、包括一次銀獎的補抽,也只中胸章,結果一組6個全員各一,加上額外的QRI三個,寶藍兩個,昭妍兩個,一共十二個胸章,有遺憾啊,沒能抽到送行機會。


  再來的拆封CD,運氣不錯,青玉盤裡面是智妍的鑰匙圈吊飾,不過珍珠盤附的桌曆,打䦕後卻是昭妍的,在旁邊幫我拿票來的てつなべさん,聽到我的嘆息聲,馬上從包包裡拿出預先準備好的智妍桌曆跟我交換,這讓我當下差點哭出來,原來他早就準備好,如果我沒開出就要跟我換,除此之外,他還拿了一盒拆封過的青玉盤給我,讓我帶囘來,てつなべさん、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!



最後的行李吊牌,由於是密封的,不知道裡面是誰的,所以才會買了2個賭賭運氣,結果運氣不錯,開到的是妍姊妹,神戶果然是我的幸運地。



  緊接著到最後一個攤位,很特殊的攤位,賣妞們巴黎行寫真丶發光戒指、妞們韓文名字的名牌、帽子等,我買了帽子,還有智妍的名牌,帽子是黑色的,前面是這次專輯的主題,金色的骷髏圖,加上金色的TREASURE BOX T-ARA,真是酷斃了,名牌也是,在胸口心臟部位別上,雖然只是智妍的韓文名字,但我知道,這名字已經深深烙印在心底,永遠不會磨滅。



  買完東西,時間來到三點半,跟之前就約好的タカさん一起閒聊等待,期間還遇到けぃらぶさん、あつさん等之前認識的朋友,彼此分享個自的心得及情報,認識的朋友們,人人幾乎每個場次都會參加,除了可憐的我,工作的關係沒有時間每場到。

  就這樣時間來到四點,現場傳來開始入場的廣播,於是跟著人群進入會場,25排的坐位雖然離舞台有段距離,不過還算可以接受,畢竟不是ST會員,買不到前幾排,比起後半段及樓上,還是很滿足的。


  正式開演前的等候時間,播了孝敏的JINX預告,還播了2次,期間タカさん來找我出場去抽煙,到抽煙區一看,男男女女20多人,都忍不住出來哈一口啊(笑),一根接一根,過完煙癮,就囘到座位安靜的等待開場了。

五點,隨著燈光一暗,熟悉的開塲音樂響起,脆弱的我雙眼又開始朦朧了,所有的人馬上站了起來,打開手燈,會場迅速的被狂放的嘶吼聲及藍海淹沒,我也止不住的狂叫著智妍,這一刻的忘我,真好。

  在大家的狂叫嘶吼聲中,舞台燈光一亮,妞們出現了,白色的舞台裝耀眼奪目,好酷好帥,完全的展現我們家公主的完美身材,除了智妍今天又變成長髮之外,大家的髮型都沒變,對了,寶藍紮了側馬尾,很可愛喔。不過我的眼光始終沒有離開智妍,所以其他人真的沒有很深刻的印象。

  第一首歌是TARGET,當智妍向著我這個方向做出瞄準射擊的動作時,我的心瞬間被擊中,一點都不痛,相反的有股甜密的感覺,滿滿的,好幸稫。

  再來是,APPLE is A,依然是唱到玻璃鞋那段,智妍站到台前,向我展現那可愛又悄皮的動作,勾魂奪魄殺人不償命的笑容,啊,我的魂被勾走了。

  不間斷的第三首是yayaya,一起喊著應援口呼,跟著智妍,一起做著祈禱的動作,棒極爽呆了,最高。

  連續三首熱唱之後,妞們做了很簡短的問候,不變的充滿朝氣又親切的問候。

        簡短問候結束,QRI接著說來唱歌吧,就看見妞們拿出貓爪,還問大家有嗎?就見現場許多人拿出貓爪,看來有心的粉絲還是不少,有機會我也應該來弄一對啊,就這樣熱唱繼續,我也跟著智妍的動作,在"喔"的時候,手往上舉,像學生一樣在智妍老師的帶領下,做著不標準的動作,並且搖動我的大屁股(笑)。

        連唱帶跳加上問候,到了妞們退場的休息時間,螢幕上開始播放TREASURE BOX的VTR,雖然在武道館就看過一次,不過只要是妞門的相關影片,怎麼看都不會膩,內容是專輯的歌曲介紹,大家都很安靜地專心地在看,我想大家的心情都一樣。

        VTR時間結束,進入123時段,也就是昭妍的「愛之詩」,寶藍、QRI的「肥皂泡泡的去向」,恩靜、孝敏、智妍的「Dangerous Love」。

        黑暗的舞台上,隨著聚光燈在舞台中央亮起,昭妍緩步走向工作人員事先準備好的一張椅子上,這中間,現場「昭妍」的喊聲不斷,我也跟著喊,昭妍沒有回應,因為她那動人的歌聲,就是最好的回應。昭妍的唱功不是假的,柔美的聲音,將這首深情款款的抒情曲,演繹的十全十美,隨著歌聲,大家痴痴地沉醉在那份幻想世界裡,深深地無法自拔。

        相對於昭妍的打動人心,寶藍、QRI帶來的就是可愛、俏皮,不要懷疑,雖然這對最年長的姐姐年紀已經不小,但可愛的動作、加上騙人的外貌,你會以為自己是在看2個未成年少女在舞台上表演,那樣的可愛啊,QRI綁著兩個大辮子,寶藍側綁的小馬尾,動人極了。

        再來,風格為之一變的性感3人組出現了,上半身露肚,下半身短褲,要多吸引人就有多吸引人,這首歌原本就十分動感,舞蹈又很撩人,看著智妍的每一個動作,不僅視覺上獲得很大的滿足,心裡也是滿滿的震撼,全世界最美、最性感的女人就在舞台上啊。很羨慕跟智妍配舞的舞者,又是牽手又是托腰的,好忌妒他,好想衝上舞台跟他說「走開,不要碰我的女神」(笑)。

        123階段結束後,妞們下去休息,出現的是妞門的自拍,對,不要懷疑,妞們在家中的自拍,地點都是每個人自宅的閨房,除了QRI,都一律躺在床上喔,而且還是跟著她們生活中最親密的伙伴躺在一起,看到都好羨慕,躺在一起欸(泣)!!!

        影片首先出現的昭妍,她的親密夥伴"丸子",哈哈,看到這裡知道親密的夥伴是誰了吧。再來孝敏是兩隻在床上(名字聽不太清楚),孝敏還回頭叫他們不要吵架(笑)。恩靜先是出現在咖啡店,後來畫面切到床上,依然是跟她家的"蒙古利"在一起。寶藍的部分…,很抱歉我忘記了(對不起寶藍飯)。QRI是一開始問候,然後畫面切到她的客廳,拿起她的BASS在彈,不過談什麼我忘了。最後是智妍,這裡的印象最深刻,躺在床上的智妍,汪醬在她後面,智妍用有點撒嬌的聲音說話,喔,聽到她的聲音,我整個人都軟掉了,差點站不住(額~,貌似是坐著),最最特別的是,智妍是"素顏"喔,一樣的美麗喔,而且更顯清純,她嗲嗲的介紹著說這是在她家裡的房間,鏡頭還移動的拍了一下,看到的部分不多,不過真的感覺很"單純",沒有過多的家具,也沒什麼裝潢的感覺,真是"單純"的小孩啊。(除了第一個是昭妍,最後是QRI,中間的順序,其實我忘了,年紀大了,記憶力不大好)(泣)

        滿足了對妞們家裡的偷窺之後,再來的歌曲是BANISUTA,這首歌勾起了我一股深刻的回憶,今年的2、3月間,每日T-ARA的播出期間,我幾乎每天熬夜在做字幕,當然還有黃金在陪我,那段時間天天都像複習一樣,天天地聽著這首歌,十分的有感情的一首歌。

        跟著跳完兔子舞,出現的是「ウェイロニ」為什麼這樣),歌曲一開始台上一句「ウェイロニ」,台下就跟著大聲喊「ウェイロニ」,十分的痛快,會應援詞就是有個好處,可以百分百的充分享受在演唱會裡一同應援的快感,有機會一定要把所有應援詞背下來喔,看過現場後,有著這份深深的覺悟。特別要提的是原本雅琳的RAP部分,由恩靜擔任,恩靜不愧是RAP功力深厚,RAP起來,整個感覺棒極了。順便一提,七月武道館時原本是智妍負責的。


        再來的歌曲,大家很熟悉的一開始就「全寶藍、李QRI、朴昭妍、咸恩靜、朴孝敏、朴智妍、T-ARA、T-ARA、加油吧T-ARA、歌謠界的變色龍、SEXY LOVE T-ARA、T A RA GO」,大家猜到這是什麼歌了吧,這首歌應援詞很多,大家都很得很大聲、很盡興,喊著喊著聲音都開始沙啞,不過卻是痛快極了。

        接著又到VTR時間,內容可說是之前提到的所謂尋寶的重點,也就是妞們練習SOLO舞蹈的影片,不過內容只有出現寶藍、孝敏、恩靜3人(QRI有耍寶的在寶藍的片段出現一下),大概其他人的都是抒情歌不需要練舞,所以就沒有練舞片段吧。

        VTR過後沒想到的是,竟然唱的歌是韓文歌,也是7月武道館以來,唯一一首出現在演唱會上的韓文歌「I'm OK」,舞台上六張椅子,妞們感性的坐在椅子上,說著感謝大家對她們的支持,不管事快樂的時候,還是在最難過的時候,都一直支持她們,我想這首歌大概是妞們想要表現當前她們的心境吧。隨著昭妍首先唱起,其他五個人,開始左右擺動雙手,示意台下的觀眾一起動作,其實不用示意,大家都很自然地就左右搖擺,就看會場裡一片的和諧,唱到一半,妞們離開座位,往舞台前緣走進,大家激動的心又被調動起來,很感動,真的很感動。那一刻,我真的深深地感覺到,大家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樣,永遠的不離不棄。

        感動過後,演唱的是「一如當初」,一樣的深情,一樣的好聽,我一直很懷疑一件事,為什麼智妍的動作是這樣優美,這樣的吸引人,一舉手一投足,都讓我的眼光無法離開啊。

        再來是CRY CRY,說到這首歌,我要特別一提,去年我連T-ARA是誰都不知道的時候,看到CRY CRY的MV,裡面那個鬼靈精怪短髮的智妍是誰我不知道,只知道,就因為看了這部MV,我瘋狂的喜歡上這個不知名的精靈,然後瘋狂地尋找她曾留下的身影,然後瘋狂地愛上她,所以當音樂響起,我止不住內心的激動,大聲的呼喊著「智妍」,完全止不住的激動啊!

        歌曲唱完,妞們退場休息,我激動的心情還沒平復,舞台上的螢幕出現了輪盤機,輪盤轉動著決定今晚誰會SOLO,我的心不禁變得緊張起來,就這樣轉著,然後停在智妍的位置,這一瞬間,我呆住了,是上蒼的垂憐,智妍啊,智妍要SOLO啊,難怪她今天是長髮,我不知道以後智妍還會在哪個場次出現SOLO,但我知道,這一定是上天要彌補我無法參加武道館最終日的遺憾,而特意安排在我來神戶場的時候,出現智妍的SOLO,興奮、激動、感動…,當下的心情,實在是言語無法形容。抽完了智妍,再抽的就是寶藍。

        螢幕的畫面一暗,不久後,舞台中央出現一張長椅,背對著觀眾席,一個男舞者坐在長椅上,前奏響起,營幕上出現的是碧藍海洋,暈黃的月光灑在海面上,智妍從舞台右側緩緩走出,一席白紗禮服,飄逸的長髮側著一邊,配合著歌曲,略帶憂傷的表情,深情款款地唱著,彷彿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,那樣的純潔無瑕,那樣的令人仰望,我深深的癡迷了,沉醉在夢幻的世界裡無法自拔,不知不覺,淚水滑過我的臉龐,感動,發自內心的深深感動,我知道,今晚我一定會有一個美夢,因為我醉了。這首歌,我為智妍做了2部MV,可是看到智妍在舞台上的表演,我知道我永遠表現出眼前這種氛圍,暈黃的聚光燈,散落在智妍周遭,布景舞台什麼,都彷彿不存在,我想大家眼裡就只有那動人的身影,耳裡就只有那哀傷婉約的歌聲,不,還有心跳聲,因為那種美驚心動魄。歌曲後面,智妍緩緩的走到長椅旁,唱到「睡著了」那裏後,慢慢地坐在當作舞台背景的男舞者身旁,後傾著頭靠在男舞者肩膀上,我突然感覺心痛,痛到無法呼吸,就像MY SEA歌詞裡那句「我多麼希望我可以在你身邊」,當下的情景,我多希望我是那背景男舞者啊,多希望把我的肩膀借給智妍靠啊,「啊啊啊…」。當舞台暗下來,場中喊著智妍聲音時,我還在沉醉著,唯一能證明自己存在的是,那還留有余溫的淚水…。

        下一首是寶藍的「May Be May Be」,重新回魂,看著寶藍的表演,一些舞蹈動作,跟前面VTR裡面介紹的練習動作一樣,印象最深刻的是,寶藍跟男舞者合再一起比出心型,舞蹈是可愛風,帶點話劇的味道,寶藍不用特別假裝,真的就像少女一樣很可愛。

        SOLO部分結束了,緊接著出場的是沒有出場的4人,問大家覺得剛剛的SOLO如何?當然是「最高」了。這一段其實也是亮點之一,為了表達對粉絲們的感謝,T-ARA寫了一封信獻給大家,這一天是由昭妍來唸的,感謝大家對T-ARA的支持,不離不棄,在任何時候無論開心還是失落,都陪伴著,雖然還有不足,但仍會繼續的努力,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,全場靜靜地聽,我想全場的人一定跟我一樣,心裡想著「一定會永遠支持的」。

        唸完了信,在大家的聲援中,寶藍、智妍也換好衣服出來了,唱的是新歌「Beautiful Sniper」,第一次聽到這首現場,不過看智妍純熟的舞蹈,一點都沒有生澀的感覺,想必她們之前一定下了一番功夫來練舞。

        新歌過後是「為你瘋狂」,一樣的,大家狂吼「SEXY SHADOW」「CRAZY」「Oh Oh Oh Oh」,這首歌的氣氛很適合搖頭啊(笑)。這裡我不禁又要說,智妍在舞台上真的很酷,完全的沒有表情,很認真的做好每一個動作,連擺動小蠻腰都吸引著我。

        要說很多粉絲的遺憾,其中有一件就是看不到原版的TTL,但我要說的是,改編的TTL,絲毫不輸給原來的,甚至更甚一籌,尤其是舞蹈動作。七月的武道館之後,這次是第2次看改版TTL,第2度的感動,雖然我的眼神從沒離開過智妍,不過歌曲中,不管是恩靜、寶藍的RAP,還是孝敏的高音部分,都聲聲動人啊。

        在很多公開表演場合,妞們的歌曲之中,Lovey-Dovey無疑是最能帶動現場氣氛的,演唱會也通常排在最後一首,是的,當昭妍說出這是最後一首歌曲,要大家都跳起來時,就知道是Lovey-Dovey了。跟著節奏,大家都跳了起來,就像應援詞裡面的「Up Up」「Down Down」,大家不斷的跳上跳下的,全場都瘋了,尤其是到中後段,當舞台前緣噴出彩帶的時候,大家瘋狂的HIGH到頂點,汗水夾雜著淚水,瘋狂不已的Lovey-Dovey。

        演唱會沒有安可的話,就不是演唱會了。Lovey-Dovey結束後,在零落的T-ARA催喊聲中(說實話這一天場子的不怎麼熱),七月武道館一樣的鼓掌動畫又出現了(EMI不長進啊),大家開始鼓掌,加上「安可」,安可時段終於到了。

        第一首安可是Roly-Poly,大概是安可的關係,現場突然爆發出熱情,應援聲明顯比前面大聲,應為我都聽不到自己再喊什麼,妞們也可能是因為要結束了,心情比較輕鬆,所以也顯得比較愉快,明顯的歡樂許多。

        最後一首「Bye Bye」,妞們穿著白色字母T恤,唱著唱著,就分成兩隊跑到兩側,不過沒有像武道館一樣坐在音箱上,我在中間稍微靠右,看到智妍親切的向我這區笑笑地揮手,好開心、好興奮,彷彿是在對我笑一樣,十分的滿足,再來兩邊交換,之後有件很好笑的事,智妍差點忘了要回到舞台中央去跳獨舞,還在場邊跟觀眾互動,等到快要到獨舞的時間,才突然想到,然後不好意思的傻笑,衝到舞台中央,當晚聚會時,大家談起來都還覺得好笑。「Bye Bye」唱完,在妞們的感謝聲中,神戶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,雖然會場沒做滿,2樓很空,不過我個人非常滿足且開心,這一趟神戶行,能看到智妍SOLO「My Sea」,已經很幸運且很幸福了。

(待續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